Yuuichirou(忙着复习鸽了版)

【顾顺×罗星(前后无差)】记一次军演

(之前发的时候手贱给删了,不要脸的再发一次)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文笔丝毫不变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讲人话就是,我文笔还是那么垃圾,现在应该是幼儿园大班水平,不知道啥时候毕业,如果看官能接受那么请往下看)
•私设在部队里罗星顾顺同期
•之前看到说顺顺原名顾准,这里用了一下
•荣光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军盲感觉自己写文写到痴呆,很多战术瞎掰,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容

1.
罗星,这名字大概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罗盘以及天上的星。的确,对于身边的人来说,罗星真的就如同指向针一般。有些像个大哥,护短。单单剖析他本人,才会发现这是个傲气十足的狙击手。九分是能力,一分是天性。

“星哥星哥,你听说没啊,我们这儿要新调过来一个狙击手,据说很厉害啊!”当同寝室的队友风风火火以赶去投胎的速度向己方狙击手罗星报告最新消息的时候,后者正斜倚在床铺的支柱边慢悠悠地擦着自己的狙击枪,慵懒地抬起头『是吗,那今后我也需要加把劲了。』

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的宿敌了。

果不其然,下午集合时罗星就见到了这位“据说很厉害”的狙击手。

一个干净利落的军礼『我叫顾顺。』

顾顺,听小道消息说他原名是顾准。一个“准”字不免让人想到射击进而想到狙击手,似乎是个狙击的好苗子。但是又因为顾顺参军报了狙击手这一项,父母着实担心他,将名字改成了顾顺,顺利的顺。

解散之后顾顺自来熟似的找人询问罗星是谁。他当然听说了,这里最好的狙击手,叫罗星。

『初次见面,我是罗星。』罗星单刀直入在顾顺面前站定,嘴角勾勒出一个挑衅的微笑,双方礼节性的握了手。

但是毫无疑问,仅仅是一个眼神对视,手相触碰,就足以引燃两个狂傲的狙击手的竞技之心。

2.
两个月转瞬即逝,期间罗顾两人明里争暗里斗,各种较着一股劲,在所有可以比赛的地方竞争。

最近又有一次集训演习

要不是这事,罗星现在也不会像山猫一样蜷在树上。

这片丛林地面较平坦,想要伪装埋伏十分困难,但若是在树上就另当别论。视野开阔,地面情况一栏无余;四面皆是树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隐蔽场所。

只是这次演习唯一的不足就是顾顺和罗星清一色的被分给了蓝军,头一次配合让他们压力不小。而两个顶尖的狙击手,这让敌方红军下意识提高了警惕。

这场演习,蓝军考虑是伏击红队,守株待兔,以此将我方的优势——两个极好的狙击手,发挥到最大。

罗星不习惯狙击是时候在嘴里嚼东西。尽管狙击手很有可能整天不挪窝地伏击,随时补充体力是非常必要的。

但是罗星就是倔。在他看来,狙击手最需要的是专注,冷静。细致到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不失掉任何一个机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进食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过干粮倒是一直装在唾手可得的地方。

这一点上顾顺是完全相反。罗星印象里,顾顺和口香糖简直就是一家人。从见面这么久以来,他基本没见到顾顺的嘴停过。直到现在,罗星的耳机里还响着顾顺咀嚼口香糖的声音。为了方便,两个狙击手之间的通讯没有断开,可以随时联系。

3.
『罗星,留意点,敌方向这边来了。』耳麦中口香糖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顾顺低沉的嗓音。

『知道了,到时候压着他们打。』罗星微调狙击枪,尽量压低声音回复。

可惜了,这次的只是小分队,难啃的大骨头还在后边。不巧的是,入夜时分,顾顺和罗星双双失去了与总部的联系。

在屡次确认周围环境后,罗星拿起枪,谨慎而灵敏的从树上滑落。顾顺也颇有默契的从一旁的枯叶堆中站起身子。

『现在怎么办?』顾顺拍掉身上的叶子问
『不知道,通讯设备出了问题。』罗星还在尝试和总部联系。

演习肯定还没结束。那么,现在先找个地方过夜才是要紧。

等到搭完一个简易的帐篷,夜已经深了。

『这样,前半夜我守,后半夜你守。』罗星架起枪,推推顾顺示意他先休息。一向什么事都要怼回去的顾拽拽今天反到特别乖顺,可能是真累了,躺下就秒入睡。

正当顾顺还沉浸在梦乡里,一阵枪炮声和罗星的推搡把他拉回了现实。

走出帐篷看到罗星,顾顺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不适事宜的想法,罗星的眼里,有星星,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这个场面让顾顺想起《穿靴子的猫》中的一个镜头,罗星现在可谓是一只眼里映着星空的猫,在丛林里以夜行动物的方式向枪声处摸索。

4.
『他们可以啊,打到大本营来了。』顾顺摘下望远镜的遮盖,跟着身边伏在草地上正在调试狙击枪的罗星感叹。『山坡上视野就是好。』

手指飞快的拨着望远镜变换焦距,确定目标后顾顺如此报告『罗星你看着点,两点钟方向第二台车,从后座走出来的第三个人是他们指挥。』那模样简直同一个观察员无差。

屏住气息,食指轻轻的搭上扳机,眯起眼瞄准目标。『砰!』一击即中。但是紧接着又是两枪,顾顺看着罗星头盔上的烟火怔住了。

罗星懊恼地皱皱眉『啧,失误了啊,狙击手开一枪换一个位置来着,可我这还没来得及换就阵亡了。』

『你——』顾顺回过神刚想说些什么,罗星的手指覆上前者的唇『别说了,我已经“死”了,你加油,再狙他几个。』

最后,蓝军几乎是不负众望的赢了。这次不是竞争,算是顾顺和罗星共同的胜利。

而现在,顾顺正扛着罗星踏在去医务室的路上。他已经快对肩上这个同为狙击手的男人无语了。狙击的时候冷静的像个大冰块,平常性子又急的跟块刚烤出来的红薯没什么两样。刚刚从山坡上回到平地的时候罗星一个不留神被绊了个趔趄,摔下去之后就没了声响。

初步判断是崴了脚加上一堆擦伤和体力不支。心不甘情不愿的顾顺只好架着罗星往医务室走,别说,看着罗星个子比自己小不了多少,蛮轻。

5.
『哎哎哎顾顺你他妈下手能不能轻点啊!』向来不把脏话挂在嘴边的罗星在顾顺拿着棉签和酒精的一阵狂轰滥炸之后终于招架不住了。

『得了吧,哥肯帮你上药已经够便宜你了。』顾顺扣住罗星的下巴把他的脸板正,直接无视他的反抗开始往脸上伤口涂药膏。

『这次我阵亡是让着你,给你个表现的机会,下次可没这等好事。』罗星边在脚踝上敷着冰袋边说,骨子里心高气傲的劲从言语中溢出。

『好好好,我等你下次演习的时候狙我。』语气分明敷衍了不少,感觉罗星现在真的别扭的像个小媳妇儿,不对,这个比喻过头了,反正先暂时顺着他吧。

一连几天,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都是被顾顺架着的罗星。

6.
演习结束教官破例同意庆祝一下,就连喝酒也过审了。

但是罗星打心眼儿里觉得破例喝酒是一个无比愚蠢的决定。现在所以人里就他一个是清醒的。不是酒量大,是他根本没喝。

刚开始顾顺还抱着几瓶酒找罗星喝,结果变成自己灌醉自己。但是刚半瓶白酒下肚就已经瘫在桌子旁说胡话了。诶我说顾顺你一个狙击手,酒精这种麻痹神经的东西你真的没有三思了后行吗。

看着其他乱成一团的人,罗星起身架着顾顺回了寝室。

把顾顺安顿好罗星刚想走却被顾顺一把拉回床上,双臂支在罗星跨边『等等顾顺你这是没醉啊。』『哥酒量大着呢,醉不了。』

实际上顾顺算是半醉半醒,借着酒胆,揽住罗星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

大概,在罗星的主观感觉中,顾顺起码过了一个世纪才松嘴。罗大狙击手脑子里现在乱成被猫玩过的毛线,理了理:我罗星,一个大男人,刚才,被,自己的死对头,强吻了?

而且还是自己送上门的。

『亲都亲了,你得负责到底。』

END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